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4-01 15:16

消息称台积电 3nm 工艺计划至少推迟 4 个月

站长之家(ChinaZ.com) 4 月 1 日消息:据 Gizchina 报道,台积电原定于今年 6 月试产的 3nm 工艺芯片,现在将推迟到 10 月。台积电 3nm 工艺的总投资高达 1.5 万亿新台币,约合 500 亿美元。目前至少已经花费了 200 亿美元。

台积电最初在 4 月份召开技术论坛会议,透露 3nm 流程的计划。但由于疫情影响,目前已推迟到 8 月底。此外,3nm 工艺的试生产计划也可能推迟。

台积电最初的试产计划是 6 月份。然而,由于最新疫情的蔓延,半导体设备和安装人员无法按时完工。相应地,台积电南科 18 工厂的 3nm 生产线也将推迟一个季度。该设备最初安装于 10 月份。现在它将被推迟到 2021 年初。

对于台积电来说,今年最大的风险是 5nm 工艺。如果没有意外情况发生,它将在第二季度末开始生产,也就是说,苹果的 A14 处理器和华为的麒麟 1020 处理器的批量生产应该在六月开始。但是供应链和需求已经放缓。此前有传言称,苹果的 A14 处理器将被推迟 3 个月的量产和交付时间。这将影响台积电第三季度的季度业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