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0-04-01 11:38

孟晚舟引渡案因疫情延后

当地时间周一,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法官与代表孟晚舟的律师及代表加拿大检方的律师在温哥华就华为公司孟晚舟向美国引渡案举行视频会议。孟方律师David Martin表示,在疫情未结束之前如果要对孟宣布裁决,只有裁决结果对孟有利的情况下,孟才会出庭。法官Heather Holmes表示,鉴于疫情期间隔离限制,短期内不会就此案涉及的是否符合美加两国“双重犯罪”原则公布裁决,并决定延至 4 月 27 日举行另一次案件管理会议。

孟晚舟个人资料

孟晚舟,任正非之女,华为首席财务官。历任华为公司财务部门的几个高级职位,包括销售融资与资金管理部总裁、账务管理部总裁、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以及国际会计部总监。现任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主要负责华为公司的财务运营及管理,包括财务策略、风险管理、融资筹划、税务遵从等业务。

孟晚舟引渡案起因事件经过

2018 年 12 月 1 日,华为CFO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被捕,被捕理由是怀疑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与此同时,美国向加拿大要求引渡孟晚舟。同月 11 日,加拿大法院作出裁决,批准孟晚舟的保释申请。

2019 年 9 月 23 日上午,孟晚舟引渡案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次开庭审理,孟晚舟出庭,脚腕上可见被锁上的监察装置。此次开庭,引渡案将进入实质性审理阶段,控辩双方将就案件已有的证据和关键问题进行辩论。

2020 年 3 月 31 日,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法官与代表孟晚舟的律师及代表加拿大检方的律师在温哥华就华为公司孟晚舟向美国引渡案举行视频会议。法官表示,鉴于疫情期间隔离限制,短期内不会就此案涉及的是否符合美加两国“双重犯罪”原则公布裁决,并决定延至 4 月 27 日举行另一次案件管理会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