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4-01 08:38

华为回应美国拟升级限制芯片:期望这条信息是假的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日 消息:在昨日的华为2019年年报发布会上,针对“美国拟升级限制芯片”一事,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中国政府不会让华为任人宰割,相信也会采取一些反制的措施。就算在这种情况下,华为还能从韩国的三星,台湾的联发科,大陆的展信购买芯片生产手机,就算华为因为长期不能生产芯片,相信中国会有很多芯片企业成长起来。

徐直军称,如果美国政府可以任意修改外国直接产品规则,其实是破坏全球的技术生态,美国这种破坏性的连锁效应是令人吃惊的。我期望这条信息是假的,否则会后患无穷。全球产业链的任何一个玩家,都很难独善其身。

徐直军表示, 2020 年将是华为更加艰难的一年,因为公司将全年处于美国实体清单下, 2020 年华为力争活下来,争取明年还能发年报。

此外,徐直军还表示,目前华为中国市场的生产活动全部恢复,短期内满足全球产品需求没有问题。如果全球疫情没有得到控制,长期能否确保供应很难预测。

昨日,华为发布了 2019 年年度业绩。财报显示, 2019 年华为收入 8588 亿元,同比增长19.1%;净利润 627 亿元,同比增长5.6%。研发投入 1317 亿元,占全年销售收入15.3%。智能手机发货量超过2. 4 亿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