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3-31 17:28

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资助3012人 累计拨付3.417亿元

【TechWeb】 3 月 31 日消息,今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以下简称“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公布最新进展:基金已经为 64 批共 3012 名医务工作者提供资助,累计拨付3. 417 亿元。

据基金公示信息,截至 2020 年 3 月 30 日,已经有 3012 名(共 3014 人次)抗疫医务工作者获得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的资助。其中, 2967 名因抗击疫情而不幸感染的医务工作者,每人获得 10 万元资助; 45 个因抗击疫情而不幸殉职的医务工作者,每个家庭获得 100 万元资助。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李文亮、武汉市武昌医院护士柳帆等殉职医务人员,均在资助名单之列。

此前媒体报道,中国-世卫组织联合考察专家组称,全国共有 476 家医疗机构共 3387 例医务人员感染新冠肺炎。

据了解,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于 2020 年 1 月 25 日由字节跳动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 2 亿元设立。截至目前,加上字节跳动追加捐赠、员工捐赠和公司1: 1 配捐、字节跳动创始人兼CEO张一鸣个人捐赠、社会定向捐赠等,基金总额已经增至4. 05 亿元,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医务人道救助基金。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 3 月 25 日,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宣布将中国援外抗疫医疗队纳入保障范围,资助标准和此前一致:因援外抗疫不幸感染的医务工作者,每人资助 10 万元人民币;因援外抗疫而不幸殉职的医务工作者,每个家庭资助 100 万元人民币。

“为保证基金透明度并接受社会监督,基金从运行伊始,每日公示资助进展,包括受助人名单、所在医院、确诊时间和汇款单据等,截至目前已经连续公示了 64 天。鉴于目前申请人数递减,基金管理委员会决定,后续将继续接受申请,但资助情况将由每日公示改为每周公示。” 3 月 30 日,字节跳动公益负责人说,“基金后续还将继续关注医护心理健康、特殊情况下的医护关怀等新的公益内容。”

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仍在开放申请。因抗疫而感染的一线医务人员本人、直系亲属、同事,均可以在今日头条、抖音App内搜索“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提交申请;也可登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方网站,在“我要求助”栏目下载《资助申请书》填写,通过邮箱提交申请材料。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