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3-31 17:09

腾讯牵头财团完成收购环球音乐10%股权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31日 消息:今日,腾讯宣布,由腾讯牵头的财团已完成向Vivendi SE收购环球音乐集团10%股权的交易。UMG 100%股权对应的企业价值为 300 亿欧元。腾讯与Vivendi于 2019 年 12 月 31 日签署投资协议,并在三个月后完成交易。

2019 年 8 月 6 日,法国传媒集团Vivendi(维旺迪)宣布,已就旗下环球音乐集团10%股本的战略投资事宜,与腾讯公司展开初步磋商。本次交易如果达成,将为环球音乐带来 300 亿欧元的初步估值。此外,腾讯还有在一年内以相同的价格和条款,额外收购环球音乐集团10%股份的认购权。

2019年12月,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宣布将通过其旗下一家全资子公司,加入腾讯控股牵头的财团参与收购环球音乐集团(UMG)10%的股权。

资料显示,环球唱片是全世界最大的唱片公司,隶属法国维旺迪集团,占有世界唱片市场25.6%的份额。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