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快讯 2020-03-31 17:06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华为5G手机的海外销售取决于HMS系统的建设

3月31日,华为发布了2019年财报,在华为2019年度报告发布会上,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 5 月 16 日后,5G手机无法预装谷歌系统,对此,华为推出了HMS系统,我们也希望谷歌的app可以在华为应用市场上架,使得海外用户也可以用上。此外,华为5G手机的海外销售取决于HMS系统的建设。

徐直军还表示,目前5G占运营商业务和整体收入的比重都非常小, 2019 年全球5G还是部署起步阶段,没有到规模部署阶段。但5G在全球的热度是前所未有的,从没有这样一个技术让全球消费者熟知。

在5G部署方面,欧洲5G布署将延后,疫情影响多久将延后多久,相信中国的三大运营商会完成全年5G建设目标,甚至在目标基础上有所增加。

对于 2019 年华为海外收入占比的下降,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与谷歌GMS服务不能使用密切相关。中国以外的消费者业务在 2019 年 5 月 16 日之前高速增长,之后快速下降,第四季度稍有恢复。他透露, 2019 年华为消费者业务海外收入收到的影响,至少在 100 亿美元左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