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3-30 15:23

复工复产激发“美好消费”,支付宝上洁牙、医美、植发消费平均增长30倍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30日 消息:春天来了,人们陆续走出家门复工并享受生活,随之一系列追求生活美感的“美好消费”也重启并迎来了销量小高峰。 3 月30日,支付宝数字生活平台上口碑饿了么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10天,口腔、医美类商品和服务的销量环比增长30倍,其中上海、南京和北京的“美好经济”销量位居全国前三。

数据显示,水光补水、洁牙美白、植发、抗皱紧致、玻尿酸成为最受欢迎的Top5品类,其中植发的销量环比增长达到112倍。与此同时,支付宝数字生活平台上的口碑饿了么数据显示,长春、武汉、南京三地的居民已经纷纷走进理发店、美甲店打理自己,是美发、美业销量增长最快的城市。

随着复工复产的陆续推进,“从头变美”的仪式感正是很多人重启2020的方式。在近 2 个月没好好打理自己后,消费者对口腔医美产品、以及美容美发服务燃起了旺盛的购物需求。

察觉到这一趋势,包括雍禾植发、柏乐口腔、美莱医疗美容医院在内全国800家口腔及医美机构都报名参与了支付宝城市生活周,拿出大力度的促销折扣,并推出90天周期的预消费券,来吸引消费者,加速恢复生产和经营。

今年 3 月,雍禾植发线下门店陆续开业复工,并在支付宝数字生活平台上线了一款毛囊检测+头皮清洁+光电护理的大促套装,一周时间销量就增长了90倍。电商运营负责人周均认为,这反映出疫情在好转,消费者为“变美”买单的意愿越来越强烈,“我们对咨询和预约用户做了调研,70%的人都后悔年前没植发,要不现在恢复期都过了。”

行业内人士指出,“美好经济”相关的美业、医美服务是疫情后经济复苏中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也是消费力上扬、商家恢复经营信心的风向标。人们对美的追求是永恒的,“美好经济”的爆发说明整个社会的情绪已经真正进入了春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