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0-03-30 10:27

农村网商1300万家

3月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表示2019年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到了 3975 亿元,相比 2016 年增长了1. 5 倍。其中全国农村地区收投快递超过 150 亿件,占全国快递业务总量的20%以上。截至目前,全国农村网商突破 1300 万家,其中一大批是来自农民工、大学生、退伍军人返乡创业。

在当前疫情之下,一些地区确实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农产品滞销问题,这给农民朋友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副部长马继红介绍,针对滞销问题,各级供销社充分发挥各类基层网点贴近农民的优势,首先是第一时间能够掌握到滞销信息,并及时对接系统内的各类流通企业,系统内的这些农批市场、连锁超市、电商平台、社区菜店等企业,在疫情期间也都大多坚持正常营业。截止到目前,商贸企业复工营业率基本达到了100%。

通过加强产销对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促进农产品的销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