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3-30 09:38

马云公益基金会回应抗疫资金来源:全部来自马云个人

【TechWeb】 3 月 29 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发文回应网友对其捐赠物资的资金来源问题的关心,称疫情以来,马云公益基金会所有用于国内以及国外 140 多个国家抗疫公益事业的资金全部来自于马云先生的个人捐赠,没有一分钱的社会募捐资金。

回应显示,马云公益基金会成立于 2014 年,是马云先生个人提供全部资金的公益基金会。基金会目前主要专注教育、企业家精神、女性领导力和环境保护。截至目前,马云公益基金会尚未接受任何第三方捐赠。

此外,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也对其资金来源进行了说明, 2010 年阿里巴巴董事会决定,每年将集团营业额的千分之三用于公益事业。 2011 年,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所有公益资金均来自于此,尚未接受任何第三方捐赠,也不涉及平台客户的捐赠资金。

2 月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阿里巴巴公益基金及马云基金会先后马云除了设立 10 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追加 1 亿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研发。

在国外疫情日趋严峻的 3 月,马云公益基金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基金发起的捐赠行动不完全统计就有: 3 月 3 日,给日本捐赠的 100 万只口罩送抵东京成田机场; 3 月 8 日,捐赠韩国的 100 万只口罩运抵首尔仁川机场; 3 月 9 日,为伊朗妇女、儿童捐赠 100 万只口罩运抵德黑兰; 3 月 11 日,宣布捐赠欧洲 180 万个口罩和 10 万个病毒检测试剂盒; 3 月 13 日,宣布给美国捐赠 100 万个口罩和 50 万个病毒检测试剂盒; 3 月 16 日,宣布向非洲 54 个国家捐赠共 600 万只口罩、 110 万试剂盒、 6 万套防护服、 6 万个防护面罩以及其他物资; 3 月 19 日,向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四国捐赠 200 万只口罩、 20 万个检测试剂盒及 2 万套防护服和防护面罩。 3 月 21 日向阿富汗、孟加拉国、柬埔寨、老挝、马尔代夫、蒙古、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斯里兰卡这十个国家捐赠 180 万个口罩、 21 万检测试剂盒、3. 6 万件防护服,另外还有呼吸机、额温枪等医疗防疫物资。

根据今年 3 月份发布的“ 2020 年胡润富豪榜”显示,马云个人身价达到 3150 亿元,再次登顶中国首富。

以下为马云公益基金会的回应全文:

关于基金会的资金来源,我们想说的都在这里了最近不断有人问及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赠物资的资金来源。首先要谢谢大家对公益的关心,也谢谢网友的直言。

我们正式说明,疫情发生以来,马云公益基金会所有用于国内以及国外 140 多个国家抗疫公益事业的资金全部来自于马云先生的个人捐赠,没有一分钱的社会募捐资金。

马云公益基金会成立于 2014 年,是马云先生个人提供全部资金的公益基金会。基金会目前主要专注教育、企业家精神、女性领导力和环境保护。截至目前,马云公益基金会尚未接受任何第三方捐赠。为了让公益更加透明、唤起更多人参与,马云公益基金会所有捐赠去向,都会向社会公开,因此马云公益基金会五年来一直在官方网站上向社会公布全部资金去向,欢迎大家的批评和监督。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也正式说明, 2010 年阿里巴巴董事会决定,每年将集团营业额的千分之三用于公益事业。 2011 年,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 10 年来,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所有公益资金均来自于此,尚未接受任何第三方捐赠,也不涉及平台客户的捐赠资金。

再次谢谢大家对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的关注和支持,让我们一起加入公益!

                                                                     马云公益基金会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

                                                                     2020 年 3 月 28 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成都俊云科技有限公司介绍

智采云成交额突破7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