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0-03-30 08:40

鲍鱼是真正的鱼吗 支付宝蚂蚁庄园3月30日答案

2020年3月30日,今天是周一,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来到主题“我们和地球”,今天的问题是“鲍鱼是真正的鱼吗?”很多人还不清楚答案是什么,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

鲍鱼是真正的鱼吗 支付宝蚂蚁庄园3月30日答案

今天问题:鲍鱼是真正的鱼吗?

正确答案:不是鲍属(学名:Haliotis),古称鳆、鳆鱼、海耳,又名镜面鱼、九孔螺、明目鱼,是鲍科(Haliotidae)唯一的一个属。它是一类海洋腹足纲软体动物(也就是一种海螺),栖石质河岸,以藻类为食。

鲍鱼是中国“四大海味”之一。新朝王莽就爱吃鳆鱼。

鲍鱼是四大海味:鲍、参、翅、肚之首。种类甚多,有少部分鲍鱼新鲜急冻,亦有制成罐头,或晒制成干货。当中干鲍按一斤重量有多少个分为“十头”、“八头”等,十头即指一斤内有十个。头数越少,鲍鱼越大,亦越昂贵。另外,台湾与中国大陆之“斤”定义有别。在台湾与日本一斤为 600 公克。在中国大陆,一市斤为 500 公克。同称“十头”之鲍鱼于大陆会较细小。

所以,鲍鱼不是真正的鱼。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