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3-27 11:50

信用评级被下调至垃圾级!福特汽车:不裁员但要削减成本

据报道,在疫情的影响下,美国福特汽车已相继关闭了所有位于北美、英国伦敦、威尔士、印度、南非、泰国、越南等地的工厂。上述的应对措施,对福特汽车的业绩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为此,日前,标准普尔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将福特信用评级从BBB-下调至BB+,也就是所谓的“垃圾级”。

福特汽车CEO韩恺特(Jim Hackett) 3 月 26 日称,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需要尽快削减成本,但并不会裁撤任何岗位。

同时,在当天韩恺特发送给员工的内部信中,韩恺特对一项成本削减计划做出了概述,其中包括停止招聘新员工以及降低管理层薪酬,但目前不涉及裁员。

其中提到,自 5 月 1 日起,福特汽车公司中排名前 300 的高级管理层,其薪酬的20%-50%将被延迟支付至少 5 个月。福特汽车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 Ford)在上述时间段内的全部薪酬均将延迟支付。

而福特员工基于绩效和加班的加薪将被暂时推迟支付,同时福特冻结了几乎所有招聘名额。并且,福特汽车将会为员工安排更加灵活的弹性值班,最大程度的保障个人人身安全。

据悉,为了抵消关闭工厂、需求下滑带来的影响,福特汽车将动用高达 154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90. 81 亿元)的信贷额度。

福特还通过暂停派发股息等财务措施,为其节省下月 24 亿美元的财务成本。上述操作使福特汽车暂时拥有了 370 多亿美元的现金储备,来面对当下的疫情危机。

此外,福特汽车还撤回了 2 月 4 日发布的 2020 年财务业绩目标,并将会在 4 月 28 日公布第一季度业绩时提供更新的业务目标。

并且,早在今年 2 月 24 日,福特发布了 2019 年第四季度以及全年的财务业绩报告。财报数据显示, 2019 年全年福特汽车净利润为 4700 万美元,远低于 2018 年的 37 亿美元,降幅也达到了98.7%。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