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3-27 10:38

郭明錤:预期 2021 年许多苹果 Mac 机型采用自家 ARM 处理器

站长之家(ChinaZ.com) 3 月 27 日消息:据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在最新的报告中表示,苹果 Mac 产品线将迎来结构性改变,预期 2021 年将有许多 Mac 机型 (包括笔记型电脑与桌上型电脑) 采用 Apple 自家 ARM 处理器。

图片来自 Apple

郭明錤引用先前的预测称苹果最快将在 2020 年第四季度–2021 年第一季度推出采用 ARM 处理器的 MacBook 机型,同时他表示 Mac 产品线将迎来结构性改变。在 Apple 积极的处理器替换策略下,2021 年将有更多的 Mac 机型将采用 Apple 自家处理器。

郭明錤称 Mac 机型采用 Apple 自家 ARM 处理器基于以下 3 个原因:(1)Mac 新机型未来不再因英特尔处理器出货延迟而失去最佳上市时机;(2)受益于处理器替换,有望减少约 40-60% 处理器成本,有助于成本结构与产品售价策略;(3)Mac 因采用自家处理器故可与 Windows PC 有更多硬件差异化,长期而言,估计 Mac 年出货量有望从目前的 2000 万部增长至 2500 万-3000 万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