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3-26 11:24

马斯克:特斯拉将尽快重开纽约工厂生产呼吸机

【TechWeb】 3 月 26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宣布,该公司将试图尽快重新开放其纽约超级工厂,以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生产呼吸机。

上周四,特斯拉宣布,该公司的两家工厂,即弗里蒙特的工厂和纽约的工厂,将在 3 月 23 日后(也就是从 3 月 24 日开始)临时停产,以遵从疫情期间的相关规定。

弗里蒙特的工厂是特斯拉旗下目前仅有的两座整车组装工厂之一,生产Model S、Model X、Model 3、Model Y。

特斯拉宣布的纽约工厂很有可能是其位于水牛城的“ 2 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2),该工厂生产太阳能面板、太阳能屋顶,以及其他产品和配件,比如Supercharger V3 的零部件。

现在,马斯克表示,特斯拉计划尽快重新开放其纽约超级工厂,以生产呼吸机。在此之前,特斯拉的中国团队和马斯克设法从中国采购了 1000 多台呼吸机,并把它们送到了加州的医院。

此外,特斯拉也在推进在其弗里蒙特工厂生产呼吸机的计划。当地时间周三上午,大型医疗设备公司美敦力(Medtronic)的首席执行官(CEO)奥马尔·伊什拉克(Omar Ishrak)宣布,他们正在与特斯拉合作,在特斯拉的弗里蒙特工厂迅速部署呼吸机生产。

伊什拉克还表示,他的公司正在努力将呼吸机的生产能力提高一倍,以应对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导致的呼吸机短缺问题。

此前,外媒还报道称,特斯拉计划利用弗里蒙特工厂停工的这段时间来升级和改造其生产线。然而,外界对停工期间对该工厂进行升级改造可能存在人员不足方面的担忧。

外媒此前报道称,特斯拉的弗里蒙特工厂虽然停产,但还是会保留一部分人员维持最低的基本运营。该工厂的员工将从 10000 人减少到 2500 人,少量员工可参与该工厂的升级改造。(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