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3-26 11:07

域名注册商Namecheap停止含“新冠病毒”等词相关的域名注册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6日 消息:域名注册商Namebury周三表示,不再接受任何包含“coronavirus”、“covid”和“vaccine”以及其他涉及新冠病毒疫情热门词汇的域名申请。

该公司表示,此举旨在防止这些域名被不法分子滥用,用于销售假冒产品或传递虚假信息。

Namebury在发给客户的邮件中称:“总有人会利用当前的疫情进行欺诈行为。对此我们正积极的和政府合作,主动预防和关闭和COVID- 19 相关的任何欺诈性、滥用性的域名和网站。这包括在域名搜索工具禁止某些单词,例如‘coronavirus’、‘covid’和‘vaccine’,防止这些域名被购买和滥用。”

Namecheap还表示,合法的公司和网站所有者可以通过其支持小组申请包含现在被禁止使用的单词之一的域名,公司会根据客户请求为手动进行审核和注册。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显示,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每天都有数以千计使用新冠病毒(COVID-19)相关的域名被注册,而且数量还在不断增加。上周五,纽约总检察长利蒂蒂亚·詹姆斯(Letitia James)向六家最大的互联网注册商发出了公开信,要求他们采取对策,严格把控与covid19 和coronavirus相关的域名注册。(theverge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