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3-25 11:51

三大运营商整改是怎么回事?流量套餐有什么变化?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了对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第三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针对之前巡视组巡视后发现的问题,公开回应称,将积极改正相应问题,比如推动简化资费试点,促进透明消费;整改新老用户不同权和解决套餐数量多等问题。

以下是主要整改方向:

01、整改目前的考核标准,放弃使用时长考核要求

02、叫停不限量套餐

“流量不限量”的活动,说到底就是三大运营商不计后果地进行价格战的产物,损害了消费者利益的同时,三大运营商自身也受到了严重影响。

03、销售费用设置上限

为了在宣传推广上更胜一筹,之前三大运营商在恶性竞争中,整个推广费用在预算中的占比很大,正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多出来的推广费用则摊给了消费者承担,大幅下压销售费用则将三大运营商的运营成本大大降低,为消费者谋取实际的福利。

04、要求统一提速降费

在政策施压下,三大运营商推出了流量不清零,每月可结余流量,转赠流量等,流量也不再话费区域,统一为国内通用流量。通话费用上降低了国际长途话费,取消了漫游费和国内长途费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