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3-25 11:41

分析师:COVID-19病毒流行 利好NVIDIA显卡

目前COVID-19新冠病毒蔓延到了全球180多个国家,对全球的经济影响更是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很多生产、消费都要停止了。不过分析师看好NVIDIA的GPU芯片,认为这次病毒流行会利好NVIDIA。

Needham分析师Rajvindra Gill昨天上调了NVIDIA公司的目标股价到249美元,涨了17%,评级也从持有提升到了买进。

他认为,COVID-19新冠病毒的流行将推动NVIDIA显卡需求增长,因为基于GPU的加速卡可以加速人类基因组的分析工作。

此外,Rajvindra Gill也认为这次疫情会加速全球AI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而NVIDIA的GPU有望成为推动这一转变的关键因素。

在Rajvindra Gill看来,针对医疗应用的GPU将随着COVID-19流行而逐渐普及。

这的利好虽然听上去不让人舒服,不过基于GPU加速的超算确实在对抗COVID- 19 病毒上发挥了作用。

NVIDIA前不久还提到,上海交通大学魏冬青教授的团队使用了 5 台NVIDIA研发的DGX-2 AI超算超算用于寻找抗病毒药物,筛选效率从之前的 2 个月提升到 2 天,而且发论文的数量也是之前的十多倍。

NVIDIA表示,有了超高性能的计算资源助力,再配合先进的医学研究深度学习软件,团队的药物研究进程得到了极大地提速,原本需要 1 到 2 个月才能完成的模拟计算,如今只用 1 到 2 天就完成了。

不仅工作效率大幅提升,NVIDIA还强调发表科研成果的速度变了,过去魏教授每三年发表的论文也就是4- 5 篇,最多不超过 10 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