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3-25 08:09

腾讯设立1亿美元全球战疫基金;金山办公聘任雷军为名誉董事长;58同城拟收购优信拍

腾讯设立 1 亿美元全球战疫基金

昨日,腾讯宣布,设立 1 亿美元“腾讯全球战疫基金”,助力抗击全球日益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该基金初期将集中用于采购和捐助医疗物资,如医疗个人防护装备、医院和前线医护人员必须的医疗物资。

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全球带来巨大影响,面对着这个共同挑战,腾讯致力参与国际紧急支援。根据中国的抗疫经验和从世界各地医院收集的反馈,我们知道医院急需个人防护装备和其他医疗用品,特别是疫情大流行开始时,传统供应渠道无法满足突然激增的医疗物资需求。我们希望通过捐助医疗物资,为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提供保护。

此前,“腾讯中国战疫基金”于 2020 年 2 月启动,投入总额人民币 15 亿元支持中国境内抗疫,包括采购及捐助医疗物资,提供技术支持,设立援助抗疫一线工作者专项基金,救助困难病患家庭,开展医疗及公共卫生领域的相关科研工作等。

金山办公聘任雷军为名誉董事长

昨日,金山软件发布了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的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金山办公 2019 年全年实现业务收入15. 80 亿元人民币,同比39.82%;实现净利润4. 01 亿元,同比增长28.94%。

其中,金山软件 2019 年全年收益82. 18 亿元,同比增长39%; 2019 年全年母公司持有人应占亏损15. 46 亿元,上年同期为溢利3. 89 亿元。

此外,财报还显示,金山软件 2019 年第四季度收益为人民币25. 95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较上季度增长28%。

最后,报告还宣布,金山办公将聘任雷军为公司名誉董事长。雷军担任名誉董事长后,不享有作为董事以外的其他权利、承担其他义务,不因担任名誉董事长而在公司领取薪酬。

58同城拟收购优信拍

昨日, 58 同城宣布,与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集团签订协议,以1. 05 亿美元收购优信拍业务相关的资产。

58 同城CEO姚劲波表示,二手车拍卖是二手车流通和价值发现的关键环节,不仅提升了卖车效率、缩短了卖车周期,同时增加了二手车市场的车源流入。未来我们会继续提升优信拍在B端市场的服务能力,不仅帮车商卖车,也帮他们通过线上拍卖收车。

据悉,此次交易完成后, 58 同城将基于强大的二手车平台流量优势,融合优信拍的拍卖业务,打造高效二手车行业流通体系,提供更有品质和保障的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助力广大车商提升汽车交易效率。同时,双方在流量获客、车源、车辆检测、大数据及SAAS等方面的高度协同,将助力 58 同城为广大车商深度赋能,通过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客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