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3-24 11:21

蔚来回应“因110万被列被执行人”:商务纠纷

根据刚刚公布 2019 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显示仍在亏损的蔚来汽车,日前又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

来自天眼查的数据显示, 3 月 18 日,蔚来汽车的运营主体——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被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人民币 110 万元。

针对于此,蔚来汽车方面回应称:这是蔚来和物业中介之间正常的商务纠纷。双方就工作成果与收费标准未能达成一致,走了司法途径。法院对此做出了判决,蔚来完全尊重法院的判决并依法配合执行。

据了解,此前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到法院起诉蔚来汽车,原因是前者向蔚来汽车推荐兴业太古汇商铺,但蔚来认为第一太平戴维斯业务只是介绍了项目并推荐了出租方,并未在谈判中协调租赁双方的需求,也未协助双方签署租赁合同,因此不同意支付代理服务费。

不过上海嘉定法院在一审判决中认为, 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根据蔚来的需求向其推荐了兴业太古汇的商铺,并介绍其与出租方洽谈、磋商、参加活动等,最终蔚来公司亦实际与出租方签署了租赁合同,故第一太平戴维斯居间成功,蔚来应当支付佣金。虽然蔚来一审败诉后继续上诉,但上海嘉定法院在 3 月 11 日的二审判决中维持原判。

根据此前蔚来公布的 2019 财报显示,该公司 2019 全年总收入为78. 249 亿元,同比增加58%;净亏损为112. 957 亿元,同比增长17.2%。

面对持续亏损的蔚来汽车,其CEO李斌表示,提高毛利率是蔚来 2020 年的核心目标之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