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3-24 09:55

SpaceX公司获得100万个卫星宽带地球站的FCC运营许可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4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SpaceX已经获得政府批准,可以在美国部署多达 100 万个用户终端,用于其Starlink卫星宽带星座。

早在 2019 年 2 月份。SpaceX公司已经向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申请许可,该机构上周在一份公告中宣布了通过申请。FCC批准的内容为“通过多达 100 万个与(SpaceX的)非地球静止轨道卫星系统通信的固定地球站的运营进行全面许可”,许可证有效期为 15 年。

根据SpaceX描述,这些用户终端采用先进的相控阵波束形成和数字处理技术,通过支持跟踪系统近地轨道卫星的高方向性、方向性天线波束,高效利用ku波段频谱资源。

目前,SpaceX公司已经获得FCC的批准,可以发射至多11, 943 颗卫星。与传统的宽带卫星不同,这些卫星将在近地轨道运行,能够提供 20 毫秒以下的高速和延时。尽管发射所有计划中的卫星将需要数年时间,星链服务预计将于今年在美国部分地区提供。

到目前为止,SpaceX已经发射了 362 颗卫星,并计划在 4 月再次发射 60 颗卫星,不过 4 月发射的日期尚未宣布。(arstechnica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