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3-23 15:56

哔哩哔哩发布升级公告:AV 号全面升级至 BV 号

站长之家(ChinaZ.com) 3 月 23 日消息:今天下午,哔哩哔哩弹幕网(B 站)发布升级公告,AV 号全面升级至 BV 号。

图片来自 bilibili

哔哩哔哩表示,一直以来,AV 号都是 B 站视频稿件的重要标识,在视频的传播和分享中起到了关键作用。为了保护稿件信息安全,容纳更多投稿,维护 UP 主的权益,自 2020 年 3 月 23 日起,AV 号将全面升级为 BV 号。

与纯数字的 AV 号不同,BV 号是一段由数字和大小写字母组成的字符串,经过算法自动生成。未来将统一使用 BV 号作为稿件标识。

同时 2020 年 3 月 23 日前生成 AV 号的相关功能保持不变。此外,用户在复制 BV 号或者包含 BV 号的链接后,打开 B 站 APP 的同时会自动跳转至该视频。

以下是 B 站升级公告原文:

尊敬的各位用户:

一直以来,AV号都是B站视频稿件的重要标识,在视频的传播和分享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为了保护稿件信息安全,容纳更多投稿,维护UP主的权益,自 2020 年 3 月 23 日起,AV号将全面升级为BV号。与纯数字的AV号不同,BV号是一段由数字和大小写字母组成的字符串,经过算法自动生成。未来将统一使用BV号作为稿件标识。

同时, 2020 年 3 月 23 日前生成AV号的相关功能保持不变。例如,已分享的稿件链接,AV号搜索,以及动态、评论、私信中的高亮跳转。

此外,用户在复制BV号或者包含BV号的链接后,打开B站APP的同时会自动跳转至该视频。

更多详细规则说明请见链接FAQ:https://www.bilibili.com/blackboard/activity-BV-PC.html

BV号将继续见证UP主们在这个舞台上创造无限的可能。陪伴大家的每一次灵感迸发,为每一个创意而干杯喝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