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3-20 16:49

世界最快计算机寻找候选药物 已找到77个可阻止传播化学物质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0日 消息:世界最快超级计算机确定部分可阻止病毒传播的化学物质! 3 月 19 日,据外媒报道,IBM的超级计算机Summit通过其高速的运算,筛选出了 77 种可能成为新冠药物分子。

据介绍,Summit配备有人工智能大脑,它运行了 8000 个模拟程序来分析哪些药物化合物可以有效阻止新冠病毒感染宿主细胞。目前超级计算机识别出其中 77 个,这是朝着研制最有效疫苗迈出的有希望的一步。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在 ChemRxⅳ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发现。

据了解,Summit是为解决世界问题而建立,它的运算速度是每秒 200 万亿次,是目前最快笔记本电脑的 100 万倍。科学家们通过给宿主细胞注射病毒遗传物质的最高峰值来感染宿主细胞。Summit的工作是寻找能与这种峰值结合并可能阻止扩散的药物化合物。

之后,研究小组将使用更精确的新冠病毒峰值模型,再次在 Summit上进行模拟。研究小组成员之一的史密斯表示,研究结果并不意味着已经找到了治疗新冠病毒的方法,但这一发现可以为今后的研究提供参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超级主播,集体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