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3-20 16:33

新冠爆发引起的自我隔离实际上可能导致音乐流媒体使用的下降

根据Quartz的报道,由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爆发引起的自我隔离实际上可能导致音乐流媒体使用的下降。尽管许多人认为在大流行期间呆在家中会有效地增加信息流,但该出版物汇编的数据可能刚好相反。

在疫情最严重的意大利, 2019 年 2 月,该国境内Spotify上播放量最高的 200 首歌曲平均每天的总播放量为 1830 万次。然而自意大利开始实施“封国”措施以来,该国最受欢迎的 200 首歌曲的总播放量( 3 月 9 日)仅为 1440 万次。与 3 月 3 日(星期二)相比, 3 月 17 日(星期二)最受欢迎的 200 首歌曲的播放次数下降了23%。

Quartz的高级数据记者Dan Kopf在文章中指出,数据中可能存在异常,从而导致差异。他在报告中指出:“虽然排名前 200 的歌曲播放次数正在下降,但总体听众人数可能会保持稳定。也许是较不流行的老式音乐正在蓬勃发展。还可以想到还有其他因素导致流媒体流量降低-总流媒体数量可以从一周到另一周大幅波动。”

但是,这种趋势不仅限于意大利。在美国,Spotify的前 200 首歌曲流总数在 3 月 17 日降至 7700 万次,是 2020 年迄今任何周二前 200 首歌曲获得的最低播放量,比前一周减少了近 1400 万次。在英国、法国和西班牙也可以看到这种情况,播放量最高的 200 首歌曲的所有流媒体播放次数均已下降。

这使Kopf相信,突然发生的广泛自我隔离的变化可能是罪魁祸首。他说:“流媒体上最受欢迎的日子是周五和周六,人们平时最有可能外出。看来,当生活更加正常时,听众更倾向于播放歌曲,他们希望找到一些乐趣。”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