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3-19 15:48

微信“复工者联盟”大数据:美容美发行业支付笔数增长356%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9日 消息:今天,微信发布了《“复工者联盟”大数据》,通过大数据揭示展示全国行业“回暖”趋势。随着全国各个行业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恢复正常的人们开始“报复性”喝奶茶。数据显示,复工后茶饮小程序下单笔数增长744%,远超小吃、糕点和快餐。

随着全国各地确诊清零,城市逐渐恢复了原有的烟火气,餐饮行业进入回暖期。数据显示,复工后,微信支付餐饮行业总交易笔数增长135%。经历过疫情之后,人们已经养成了线上点餐的习惯,小程序点餐和小程序外卖分别增长322%和402%。

除了想念火锅、奶茶等美食之外,Tony老师成为人们复工后最想见的人。数据显示,复工后,美容美发美甲行业微信支付笔数增长356%,成为“最旺”的行业。其次是快递物流、小吃、五金建材和公交地铁。

数据显示,复工后,微信支付公交地铁出行增幅达197%,深圳、广州、西安是公交地铁出行增速最快的城市。随着疫情的好转,人们的生活圈终于突破了“房门到客厅”的限制,超市、便利店支付笔数分别增长68%和37%。复工之际, 7 个零售类小程序月销过亿,部分商家小程序日销售额环比 12 月提升 11 倍。

虽然大家的生活在慢慢地恢复,但遵守健康出行秩序依然是每个人需要做的事。数据显示,自腾讯防疫健康码上线 36 天以来,已经累计亮码 25 亿次,覆盖超过 300 个县市,实现全国互联互通。

复工后,全国 300 万快递小哥通过扫码无接触寄快递,物流行业小程序日均活跃用户增长179%,日均交易笔数增长255%。金融行业小程序日均交易笔数增长73%。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