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3-19 10:59

日本餐厅引进煮面机器人 1小时能煮40碗面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9日 消息:疫情期间,为了防止病毒传染,近日,日本东京位于车站的一家面馆引进“煮面机器人”。该机器人拥有长长的机械臂,可以自动完成煮面和过水等等步骤。机器人煮一碗面大约需要 2 分钟,每小时可煮 40 碗面。而安装这样一台机器人需要需要花费 300 万日元(约合人民币 20 万元)。

面馆负责人表示:由于面馆位于人流量很大的车站,使用机器人煮面可有效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播。

事实上这并不是机器人第一次引进餐饮行业。早在此前,就有快餐工厂使用机器人炒菜,从淘米煮饭到炒菜到装盒打包,全程无需人工参与,实现全自动化。使用机器人可以大大提高效率,但在部分网友看来,这样做出来的食物是没有灵魂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