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3-19 09:41

巴菲特谈国际油价暴跌:对沙特石油公司影响不是很大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9日 消息:近来,沙特和俄罗斯爆发了石油价格战,以及考虑到气候变化带来的长期需求下降,引发了油价的大跌。对此,巴菲特表示:我不认为油价的下跌会导致人们的生活需求发生巨大变化。虽然短期看需求端确实出现了一些负面变化,但巴菲特并不过分担心石油需求的长期下降。

可以肯定的是,当前的需求发生了一些变化,因为疫情影响,人们坐飞机出行,开车上班的出行需求会因此大幅减少。在我们看来,石油合理的产量是每天 1 亿桶,小规模的供需变化会带来不成比例的变化,这是一个适当的价格变化,而且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自我修正。

巴菲特称,目前油价在 25 美元左右,企业将不会再增加石油的扩产,但油价暴跌对沙特的石油公司影响不是很大。

值得注意的是,自 2 月 19 日美股下跌以来,巴菲特的股票投资组合已损失约 802 亿美元,跌幅32%。巴菲特前三大持仓苹果公司、美国银行和可口可乐公司分别损失199. 5 亿美元、 132 亿美元和 58 亿美元。 2 月 27 日增持的达美航空和 3 月 3 日增持的纽约梅隆银行,股价跌幅都已经超过20%。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