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产权 2020-03-18 17:09

国家知识产权局:已驳回328件涉疫非正常商标申请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8日 消息: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消息,今日,国家知识产权局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些企业和自然人图谋不当商业利益,将与疫情相关的“火神山”“雷神山”等文字抢注商标,国家知识产权局采取严格管控排查、依法依规驳回、及时通报信息、强化行业监管等举措,予以严厉打击。

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数据称,截至3月1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在管控的累计1580余件涉及疫情的商标申请中,依法驳回328件,准予申请人主动撤回866件,并组织地方执法部门对相关申请人和代理机构进行约谈、整改和处理。

此前,国家知识产权局表示,将依法严厉打击与疫情相关的恶意商标注册申请行为。

国家知识产权局强调,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是武汉抗击疫情前线医院名称,是疫情防控期间全社会舆论关注焦点,是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重要标志之一。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以外的其他申请人将其作为商标注册易造成重大社会不良影响,因此,“火神山” ”雷神山” 商标注册申请依法应予驳回。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