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3-18 09:44

雷军:疫情对小米手机销量影响明显,但下滑幅度没那么大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8日 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行业都受到了一定冲击,手机行业也不例外。日前,雷军在接受《经济参考报》采访时表示:手机行业一季度销量会受到明显影响,但整个市场下滑幅度没有想象的那么大。

从生产端看, 2 月产能部分缺口带来一定挑战,随着行业复工复产加快推进,追产能的进展也会加速。以小米集团为例,雷军表示:“疫情的暴发对小米手机的供应链产生了巨大影响,但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我们一直和上下游伙伴保持密切沟通协作,在产能和销售上未雨绸缪,加上库存水平总体健康,可以把疫情影响降到最小。”

从需求端看,虽然消费端线下渠道受到较大影响,但线上机会仍较大。此外,疫后新一波消费有望集中释放。雷军表示:“这些都是中国经济所具备的强大的抵抗风险能力。中国经济中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消费长期稳定发展的趋势也不会改变。随着生产流通全面恢复,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将在可控范围。疫后中国经济将重回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增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