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3-18 08:51

世界上最早出现的纸币是什么 支付宝蚂蚁庄园3月18日答案

2020年3月18日,在今天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再次更新了,今天的问题是“世界上最早出现的纸币是什么?”这个算是比较简单的问题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正确的答案。

世界上最早出现的纸币是什么 支付宝蚂蚁庄园3月18日答案

今天问题:世界上最早出现的纸币是什么?

正确答案:交子

交子,是中国北宋时四川省流通的纸币,是世界上最早“正式”发行的钞票。

交子是古代四川省的俚语,其中“交”是“双面印刷”的意思,词语的意思解释为双面印刷的票券或凭证。

交子又有“官交子”和“私交子”之分,私交子是民间流行的票据,官交子是朝廷成立交子务后的官方纸币。 注:右交子图可能是错误的图片,因为图中的文言文意为‘本券可流通于除四川以外的各地…’,但交子主要在四川使用。

当时宋朝因与西夏和辽交战,军费增加,天圣元年( 1023 年)下令交子铺停止发行交子,已发行的交子全部回收,改由朝廷设益州交子务,由国家垄断发行交子,即“官交子”,官交子规定均比照私交子,同样以红、青、黑三色铜版套印,亦有密码花押,并加盖本州州印。交子遂取代铁钱,成为四川的主要货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