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3-17 21:35

研究:特斯拉在自动驾驶策略方面落后于Waymo、Cruise等公司

【TechWeb】 3 月 17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自动驾驶市场研究机构Navigant Research发布了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年度排行榜。该排行榜显示,特斯拉在自动驾驶策略方面落后于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通用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等公司。

该机构根据生产战略、营销、能力、持久力和可靠性等多种因素,对近 24 家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硬件和软件的公司进行了排名。该机构将这些公司归为四类:领头羊、竞争者、挑战者、追随者。

在战略和执行方面,Waymo排名最高,该公司与福特、Cruise、百度和英特尔旗下的Mobileye一起被Navigant Research归入“领头羊”类别。

本月初,Waymo发布了其第五代自动驾驶系统Waymo Driver。该公司表示,新系统能比之前的四个版本看得更远、更准确。而且,该系统的成本仅为上一代产品成本的一半,能使该公司更快、更有效地让更多的自动驾驶汽车上路。

Navigant Research列出的第二个类别是“竞争者”,该类别包括戴姆勒(与博世合作)、现代(与Aptiv合作)、丰田、大众、Zoox、May Mobility和俄罗斯Yandex等。其中,Yandex是首次上榜。

该机构列出的倒数第 2 个类别是“挑战者”,该类别包括沃尔沃、雷诺-尼桑-三菱联盟,以及特斯拉。

为什么特斯拉处于倒数第 2 个类别?对此,Navigant Research表示,特斯拉继续做出高调承诺,包括在 2020 年底前让 100 万辆具备自动驾驶能力的汽车上路。然而,其系统性能仍然不一致,其产品与提议的自动驾驶业务模式也不匹配。

今年,一些公司甚至没有进入Navigant Research的排行榜,比如苹果公司、Uber、Lyft等。(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