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3-17 16:58

特斯拉加州工厂照常运营 马斯克告知员工:如觉不适 无需上班

【TechWeb】 3 月 17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加州湾区的 6 个县发布了“就地避难”命令(shelter in place),特斯拉位于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工厂将照常运营。

有媒体称,特斯拉工厂属于“必要性的重要业务”,获得豁免,可以继续运营。

特斯拉CEO马斯克周一发邮件,对员工表示,如果觉得有点儿生病、不舒服,请不要觉得必须来上班。

马斯克表示,我自己会去上班,但那只是对我而言。如有需要,员工可以呆在家里。

不过,在邮件里,马斯克没有详细说明员工在家是否算带薪休假(paid leaves)或者能得到工作保障(job security)。

马斯克还表示,据我们所知,特斯拉(特斯拉拥有超过5. 6 万名员工)还没有员工被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如果有任何变化,我会立即告诉你们。马斯克还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恐慌造成的危害远远超过了病毒本身。

上周,马斯克在发给公司全体员工的邮件中称,他看到的关于新冠病毒引发疾病的所有证据都表明,这不在美国最严重的 100 种健康风险之列。马斯克表示,作为对比,死于新冠病毒比开车回家死于车祸的风险低很多。当然,马斯克的言论引来了一些批评,认为这种对比不恰当。

美股周一收盘,特斯拉股价大跌18.58%至445. 07 美元,市值缩水至约 800 亿美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