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3-17 14:53

乘虚而入!76%勒索软件在晚上或周末发起攻击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7日 消息:研究显示,大多数针对企业部门的勒索软件攻击发生在正常工作时间之外,在晚上或周末。

根据美国网络安全公司FireEye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针对企业部门76%的勒索软件感染是在工作时间之外进行,其中49%发生在工作日的晚上,27%发生在周末。

攻击者之所以选择在夜间或周末发起勒索软件攻击,是因为在这段时间大多数公司的IT人员放假,即使有人上班也很可能人手不足。

FireEye称,勒索软件团伙侵入公司的网络,尽可能多把时间花在的工作站上,然后在所有系统上植入安装勒索软件,引发感染。

如今,认为操控的勒索软件攻击正在增加,大多数勒索软件团伙非常谨慎地决定什么时候是攻击网络的最佳时机。FireEye称,自 2017 年以来,由人工操作的勒索软件攻击增加了860%。

FireEye表示:“如果网络防御者能够迅速发现并纠正最初的漏洞,就有可能避免勒索软件感染造成的重大伤害和损失。”(zdnet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华纳谋划《黑客帝国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