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3-17 14:17

复制拼多多模式失败:淘集集新增破产重整信息

凤凰网科技讯3 月 17 日消息 公开数据显示, 3 月 4 日,淘集集主体运营公司上海欢兽实业有限公司新增一条破产重整信息,申请人和被申请人均为上海欢兽实业有限公司,经办法院为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

天眼查数据显示,淘集集成立于 2017 年 5 月,注册资本 100 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创始人张正平,持有该公司99%的股份。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医疗器械、厨房设备、家居用品、家用电器、服装鞋帽、体育用品、珠宝首饰、花卉、食用农产品的销售等。

2019 年 12 月 9 日,曾经的明星创业公司——淘集集创始人张正平发布公告宣布,淘集集本轮并购重组失败,接下来公司将寻求破产清算或破产重整。此外,张正平还在公告中表示,本轮共有两个投资人,投资人A是某大型集团公司,投资人B是某preIPO公司为牵头的基金公司。在公司账面无钱可用的情况下,已无法维持基本运营,且对投资人B是否会打款非常怀疑,所以被迫宣布并购重组失败。


2019 年 10 月,淘集集因拖欠货款问题,其上海办公地点楼下聚集了上百位商家进行维权,甚至有被欠款商家想跳楼轻生的情况。随后,张正平凌晨发致歉信,向淘集集供应商、代理商道歉,承认了从 7 月份开始选择继续亏损获客的错误决策,也明确了重组方案是目前解决欠款问题的最好方案,并表示“我们多方努力终于谈妥国内某大型集团公司进行重组并购”,承诺“支持重组方案,就能拿到第一笔欠款,还可以继续在新公司做生意,剩余的债务我有能力也有信心归还大家”。

淘集集在刚成立 2 周就累计获得 200 万的销售额,引起行业关注。很多淘集集平台上的商家,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错过拼多多的红利期后,涌向淘集集“掘金”下沉市场,寄希望利用平台的补贴,乘机扩大销售额。 目前,淘集集已正式走上破产道路,复制拼多多模式失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钩”住太平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