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3-17 08:06

苹果被罚11亿欧元;陕西取缔网贷业务;网约车防疫安全标准立项本月正式出台

苹果被罚11亿欧元

昨日,针对“法国竞争管理局向苹果开出 11 亿欧元罚单”一事,苹果方面表示,法国竞争管理局的决定令人沮丧,将进行上诉。

此前,有外媒报道称,法国竞争管理局向苹果开出 11 亿欧元的罚单,因前者认为苹果签订了非法协议,存在垄断行为。同时,苹果的两家批发商Tech Data以及Ingram Micro分别被罚款6290万欧元和7610万欧元。

受此影响,截至周一收盘,苹果股价下跌超12%,报242. 21 美元,市值为 10945 亿美元。

陕西取缔网贷业务

据证券日报报道,近日,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了《网络借贷行业风险提示函》称,陕西省的 19 家网贷机构均未完全符合“一个办法三个指引”要求,所有机构已于 2020 年初停发新标、自愿退出网贷行业,并将按照退出承诺清理债权债务、办理注销登记或进行名称和经营范围变更。

据悉,此前山东省、湖南省、四川省、重庆市、河南省、河北省、云南省、甘肃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等 10 省市已宣布取缔P2P网贷业务。

网约车防疫安全标准立项本月正式出台

昨日,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宣布,由滴滴出行发起并联合协会共同推动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平台公司疫情防控服务规范》团体标准已完成立项工作,计划于本月下旬正式出台。

据悉,该标准将网约车疫情防控服务标准化和规范化,对网约车驾驶员安全防护、车辆消毒通风、运营服务组织、疫情应急处置等多方面都提出具体要求,同时也将体温检测、口罩佩戴、车辆消毒及通风情况纳入日常审查要求,并鼓励有条件的车辆按要求安装防护膜等装置。

对此,滴滴方面表示,自启动疫情防护应对以来,滴滴推出了“司乘必须戴口罩、司机上报体温、车内勤消毒和勤通风,以及免费安装车内防护膜”五项防护措施,并已在全国199个城市建立线下防疫服务站,为坚守在一线的司机师傅们免费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为车辆免费消毒。在广州、南京、厦门等城市,滴滴防疫服务站已向巡游出租车开放免费消毒。此外,滴滴在防疫安全标准的基础上,免费面向全社会开放口罩AI识别技术,并与多个主管部门合作推出“智慧防疫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