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3-16 21:47

法国开出11亿欧元天价罚款!苹果回应:强烈反对 将上诉!

“我们强烈反对,并计划上诉”。针对被法国罚款 11 亿欧元(约合86. 4 亿元)一事,苹果公司如是回应。

苹果公司发言人表示:“法国竞争管理局的决定令人沮丧,这抛弃了法国所有公司都依赖的三十年的法律先例,这一命令将给所有行业的公司带来混乱。我们强烈反对,并计划上诉。”

据外媒报道,苹果今天被法国处以 11 亿欧元的罚款(约合86. 4 亿元)。法国当局表示,经过多年调查,认为苹果公司在其分销网络中签订了非法协议,存在垄断行为。

苹果的两家经销商也因就价格达成一致而被罚款:Tech Data和Ingram Micro分别被罚款 7610 万欧元和 6290 万欧元。两家公司均未立即对此事发表评论。

法国当局表示,这项罚款(总计12. 4 亿欧元)是有史以来最高数额。

法国竞争管理局主席伊莎贝尔·席尔瓦(Isabelle de Silva)在一份声明中说:“苹果及其两个经销商同意不竞争,并防止分销商相互竞争。”

此次罚款是法国当局两个月以来对苹果实施的第二次罚款。监管机构在 2 月份就对其处以 2500 万欧元的罚款,理由是苹果没有通知iPhone用户更新iOS,可能会降低设备的运行速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