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3-16 21:25

意大利之后 小米首批捐赠口罩运抵韩国:知无远近 万里为邻

“知无远近,万里为邻”、“金入垂杨,两情依依”。

3 月 16 日下午,武汉大学校友向韩国捐赠的首批防疫物资运抵韩国,其中包括医用口罩 20 万只、3M口罩 10 万只、防护服 1 万件、防护面罩 1 万个等,物资外箱上贴着各种为韩国祝福和加油的标语。

今晚雷军发微博表示:“小米集团、泰康、中诚信、景林资产、中珈资本等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和个人馈赠韩国的首批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今天飞抵首尔。”

他表示,小米集团继对意大利和韩国捐赠之后,正在组织医疗物资对更多欧洲国家进行捐赠。

此前,小米向意大利捐赠了数万只口罩。在这批物资上用英语和意大利语印着古罗马时代哲学家赛内加的一句话:同海之浪、同树之叶、同园之花 。雷军表示:“在疫情面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人类是命运共同体。”

据报道,今年 1 月底,在武汉地区医疗防护物资严重不足之时,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紧急联络武汉大学韩国校友会购买防疫物资。

武汉大学韩国校友会克服韩国正值假期且停航等困难,全力以赴采购和运送物资,动员韩国政府及时伸出援手,搭乘韩国政府包机将价值 300 万美元物资及时送抵武汉。

随着韩国疫情持续扩散,小米集团、中诚信集团、景林资产、中珈资本、蹇宏等企业和个人共筹款 391 万人民币,通过大韩红十字社向韩国大邱和坡州捐赠物资。

首批物资在东方航空及东方航空物流有限公司大力支持下,搭乘航班顺利运抵韩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