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3-16 14:15

全国共享单车消毒规范正式发布 对车辆卫生维护提出要求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6日 消息:昨日,《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卫生保障运营规范》正式发布,该规范由美团单车联合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发起,有望在 3 月下旬出台。

据悉,该规范对共享单车消毒常态化和标准化,对共享单车日常卫生维护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期的消毒和维护,提出了车辆卫生要求及运营人员要求。

其中,规范要求,在遇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车把手、车篮、车锁等骑行人易接触的部位,需确保每天清洁、消毒不少于 1 次,其他部位定期清洁,确保干净无污物。并对热点区域所有共享单车实行无差别消毒,要求消毒喷头在消毒区域停留时间不少于 5 秒钟。

今年 2 月,美团单车发起了“无差别消毒”倡议,建议共享单车运维人员不分品牌,不分颜色,对负责区域内所有共享单车进行消毒。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

美团比京东更需要董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