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3-16 11:22

微信小程序订单管理功能上线:可快速发起争议流程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6日 消息:为了进一步优化小程序的交易环境,支持各行各业商家复工复产, 3 月 13 日,微信官方宣布小程序正式上线订单管理功能,可支持用户统一查看小程序交易订单并进行管理。

集中管理小程序订单

点击“发现-小程序-右上角…”,就可以进入小程序订单页面一次性搞定查询购物记录,接入交易保障的商家订单已经支持退款售后、联系客服、向微信求助解决争议等后续操作。

3 月 13 日起,7.0. 10 版本以上的微信用户陆续可以获得上述功能,在接入交易保障的商家小程序上看到对应标识。

2

更安心买买买

全新的小程序订单页面里,有一个特别的标志,绿色的“保”,就代表了你下单的商家接入了小程序的交易保障能力。

在这类商家的小程序下单,可以轻松享受商家认证、交易监管、无忧售后及 48 小时发货的购物权益。点击进入订单详情即可查看物流状态、联系客服、申请退货退款、查看争议/售后进度等等,买买买可以更安心了。

上下滑动查看

3

有争议及时处理

今天开始,如果和接入小程序交易保障的商家产生交易争议,简单几步就可以维权。

快速发起争议流程

进入“小程序订单页面-相应订单-订单详情”后点击右上角即可发起争议处理流程,商家会在 48 小时内处理;如果商家与你没有能达成一致,微信平台将及时介入核实处理。

低成本投诉

如果在购物过程中没有留下争议证明(如商品页面截图等)也不要紧,在经过认证的商家店铺里,可以不用举证直接发起争议解决流程,举证及核实将会由商家和微信来完成。

维权“直通车”

对于超出平台调解范围的争议,平台正探索多种解决方案,包括在征得争议双方同意的情况下,协助将争议递交至互联网法院进行调解处理或申请立案,保障各方的合法权益。目前,微信正就保障用户权益和广州互联网法院尝试合作,后续也将继续拓展和其他法院的沟通合作,让更多用户也能享受到这一维权“直通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小红书能直接跳转微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