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3-16 10:33

百度发布教育搜索大数据:日均搜索超3.5亿人次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6日 消息:疫情期间,由于各地延期开学,互联网成了人们获取知识的主要渠道。百度发布的教育搜索大数据显示,近 30 天,日均超3. 5 亿人次在百度搜索、浏览教育相关的知识内容,同比上涨86%。知识类视频日均播放量达1. 5 亿,教育类智能小程序用户时长环比上涨30%。

其中,K12 与外语需求量最大,兴趣爱好、学前教育、留学、高等教育、职业培训等市场潜力也不小。

为了赢在起跑线上,小学生、初中生们在假期也不忘继续学习。搜索大数据显示,近 30 天内,百度文库内九年义务教育内容浏览量超 17 亿,其中,语文占据流量半壁江山,成为最困扰中小写生的科目。

而对于高三群体而言,数学成为他们的备考重点。数据显示,今年除夕刚过,搜索“高考真题”的人数便直线上升,近 30 天,热度环比上涨40%。其中,从百度文库的浏览量看,高三数学真题相关内容热度最高,占比达31%。

此外,疫情也激发医学、人工智能、计算机专业关注热度,近 30 天,“医学专业大学排名”的搜索热度同比飙升200%。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