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3-14 18:47

盖茨辞去微软董事 未来将更专注慈善事业

美国当地时间3月13日周五,微软公司正式宣布其创始人比尔·盖茨辞去公司董事会职务,不过盖茨不会完全退出微软公司,他将继续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纳德拉和其他领导人的技术顾问,与此同时盖茨还宣布退出巴菲特的公司伯克希尔的董事会。

比尔盖茨在他自己Linkedln主页上表示:“我已经决定辞去微软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这两个董事会的职务,把更多的时间用于慈善事业,包括在全球健康与发展、教育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伯克希尔公司和微软的领导层从未像现在这样强大,所以现在是离开的时候了。” 

比尔·盖茨与妻子梅琳达经营的盖茨基金会,是世界上最大的慈善机构之一,拥有数十亿美元资产,为抗击疾病和消除贫困的全球卫生项目提供资金。在近期,盖茨基金会决定将提供最高 6000 万美元资金,用于加快 2019 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治疗和诊断工具的识别、开发和测试。

根据胡润研究院今年2月发布的2020年“全球富豪榜”,比尔盖茨以 7400 亿人民币财富总额位列第三。另外根据美国《财富》杂志公布2019全球最伟大领袖榜单,比尔·盖茨夫妇排名第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