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3-13 11:22

微软计划终止对Visual Basic的支持

微软本周表示,该公司将在 .NET 5.0 上提供对 Visual Basic 的支持,但不再为其添加新功能或继续发展该语言。从 .NET 5 开始,VB 将支持类库、控制台、Windows 窗体、WPF、Woker Service 和 ASP.NET Core Web API,为现有的客户提供了一条将其应用程序迁移到 .NET Core 的不错路径。

开发团队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展望未来,我们不打算继续演化 Visual Basic 这门语言,而是将精力放在稳定性和上述提到的兼容性改进上”。

在 .NET 时代,微软随 C# 一起发布了 VB 的 .NET 版本。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专业开发者越来越倾向于选择 C#,而不是齐头并进的 VB .NET 。

实际上,今天微软的几乎所有开发文档都仅使用 C#,而看不到 VB 的源码示例。2017 年宣布的联合开发策略,也早已无疾而终。

对于追新的 VB 开发者来说,最好还是尽快将现有代码库升级到 .NET Core 。毕竟 .NET 5.0 往后将迎来新的时代,许多旧技术将不再得到支持。

比如使用 WebForms、Workflow 或 WCF 的开发者,可以继续使用经典的 .NET,这些应用程序将继续得到支持,直到相应的 Windows OS 版本也被淘汰。

最后微软指出,VB 开发者将享有 Visual Studio 带来的更多改进,因为该公司会定期添加新功能和改进开发体验,比如近期为 VB 加入的 IntelliCode 支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

王化:小米SU7没有F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