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3-13 09:58

老师网课行为图鉴发布:冷场时近一半老师选择自问自答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3日 消息:近日,新华网与腾讯QQ联合发布《老师网课行为图鉴》,数据显示,近 4 成老师每天用于线上教学相关工作耗时超过 6 小时,其中有13.6%的老师耗时 9 小时以上。

其中,有45.3%的老师对此表示压力山大,78.7%的老师使用 2 个或以上设备应对网络课堂,62.5%的老师使用过屏幕共享等工具(PPT共享、屏幕共享、视频播放),更直观地展示教学课件等信息。71%的老师认为网课最大的挑战是教学效果监测。

互动方面,随机点名和弹幕互动成为老师最常用的互动手段。当冷场时,51.2%的老师选择自问自答。

此外,数据还显示,每天早上 8 点左右,通过QQ上网课的用户增长最快,老师在直播中最常用的表情是抓狂、骷髅、委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