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3-13 09:37

Soul运营合伙人被批捕是怎么回事?检察院披露Soul运营合伙人作案手法

近日,Soul运营合伙人被批捕事件引发全网关注,为打击同行“设局”恶意举报的背后也凸显出了陌生人社交领域的焦虑和竞争无序。

据 21 世纪经济报道,因故意在竞争对手的App上散布有害违规信息,“设局”恶意举报,导致对方App被下架三个月,造成被害公司增长几近停滞、业务严重被危害,Soul合伙人李某因涉嫌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被批准逮捕。

Soul运营合伙人被批捕事件始末:

据办理此案的的上海普陀区检察院透露,2019 年 7 月,Soul的合伙人李某发现名为Uki的产品与自家产品类似,于是授意下属范某,收集后者平台的有害违规言论。在搜寻无果后,李某开始授意下属通过“钓鱼”的方式收集:“如果在“Uki”App平台上找不到违规内容,就使用自己注册的账号在他们平台上发布违规内容,然后再截图。”

于是,范某用自己和同事手机在Uki注册两个账号,发布涉黄有害言论和图片,并截图向有关部门举报。之后,自 2019 年 11 月初开始,Uki陆续被主流应用商店下架,公司被监管部门约谈。

Uki方面透露,其实范某的账号发布的涉黄图片在审查过程中已被平台工作人员发现,立即将该信息删除,并未发布到网上,因此该信息是用户发布后,通过自己的账号截图,利用截图页面举报。之后公司又发现发布有害信息的两个账号都来自同一地址,且在发布有害言论图片后都迅速修改了头像,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2020 年 2 月 26 日,犯罪嫌疑人李某、范某因涉嫌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被普陀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启信宝数据显示,Soul隶属于上海任意门科技有限公司,是一款基于心灵的智能社交APP。功能是寻找最适合自己的灵魂伴侣。

2019 年 6 月 28 日,Soul被网信办约谈并下架整改。 2019 年 8 月,Soul App陆续在各大安卓应用商店重新上架,各项功能均可以正常使用。 2019 年 11 月 13 日上午,Soul App已在苹果App Store下架,对此,Soul App方面做出回应。Soul App表示,为提升用户体验,针对iOS端正在更新升级系统,待优化后会重新上架App store,安卓端仍可以正常下载使用。 2019 年 11 月 16 日,Soul App 在 App Store恢复下载。

公开信息显示, 2018 年开始进入社交领域的Uki,隶属上海牛咖信息科技,接受了来自九合资本和经纬创投的融资,以大数据为基础,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进行内容和人群分发,满足青年人交友需求。 2018 年 12 月,Uki app进入社交类app下载排行前10。截至 2019 年底,Uki app注册用户约 2500 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