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3-12 14:15

孙正义捐赠被骂 遭日本网友指责后被迫放弃

3月12日消息,昨日日本软银创始人孙正义罕见的在三年之后在推特上发言,表示即将准备行动,而之后他公布了自己的计划,准备捐赠100万份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盒,帮助帮助日本对抗疫情,不料他的这一决定引来了不少日本网友的指责。

不少日本网友在社交媒体上指责孙正义,认为他捐赠试剂检测盒的行为会给日本当地的医疗机构和医疗工作者带来压力,可能让日本医疗崩溃。不少网友认为孙正义赞助检测试剂不如赞助防护服和呼吸机、口罩。在众多日本网友的口诛笔伐之后的指责后,孙正义不得不在两小时后被迫宣布放弃这次行动。

孙正义原定计划是将检测盒送至日本的医疗机构或者诊所,让医生可以对疑似的患者进行检测,但网友认为这一做法可能会提高目前日本确诊患者数量,当患者都大量涌入医疗机构之后,会给医院造成压力,甚至导致医院无法承担足够治疗能力。

在网友的指责中孙正义取消了检测盒的捐赠计划,但是否还有后续其他捐赠行动还未公布。不过此前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就向日本捐赠100万只口罩以及对东京都捐赠10万只口罩,获得了不少日本网友的支持。

在大洋彼岸的美国,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宣布,他与妻子普莉希拉·陈,通过共同管理的两个慈善团体提供资金,以大幅提高旧金山湾区的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在这之前,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也宣布,他们将与华盛顿大学合作,为美国大西雅图地区的居民提供新冠病毒家庭测试包,帮助更多家庭可以进行检测。

推荐阅读【苹果申请折叠手机专利,已获得批准】

>>>点击进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