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3-12 14:33

SpaceX总裁称拟5月进行载人飞行 运送宇航员前往空间站

【TechWeb】 3 月 12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太空探索公司SpaceX总裁格温·肖特维尔日前表示,计划 5 月进行首次载人飞行。

肖特维尔表示,我们正在为 5 月份的发射做准备。SpaceX目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也有很多工作要做。

SpaceX将用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运送两名美国宇航员前往国际空间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缩写ISS)。根据此前公布的消息,这两名宇航员分别为Bob Behnken和Doug Hurley。他们目前正在做培训。

2011 年美国航天飞机退役后,美国运送宇航员往返空间站全部借助俄罗斯飞船。NASA这次将借助SpaceX,重新实现从美国本土运送宇航员飞向国际空间站。

上月,就有外媒报道称,SpaceX在为 5 月 7 日进行首次载人飞行做准备。不过,外媒也表示,这只是初步设定的日期,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实际任务日期可能会提前或推迟。

今年 1 月,SpaceX成功完成了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逃生系统测试,这是SpaceX正式实现载人前的最后一个大的测试。

SpaceX由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 2002 年创立,期望通过重复使用一级火箭和飞船,降低太空探索的成本。马斯克还提出了殖民火星的构想和计划。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