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3-12 14:19

英国征收数字税 4月1日起对脸书、谷歌等征税2%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2日 消息:3 月 11 日,英国政府宣布将于 4 月 1 日起对脸书、谷歌、亚马逊等搜索和广告等数字服务征收2%数字税。该税将适用于全球销售额超过 5 亿英镑、至少有 2500 万英镑来自英国用户。

据CNN报道,英国财政部在 2020 年预算报告中表示,这将确保在英国缴纳的税额能够反映这些企业来自与英国用户进行互动的价值。

该数字税于 2018 年首次提出,立法草案于 2019 年 7 月出台,旨在确保大型科技公司,其中很多是美国公司为其英国销售额支付更多税款,但美国认为这不公平。

美国信息技术产业理事会CEO表示,这项税收将不成比例地直接影响到总部设在美国的公司,敦促英国不要推进该税。

美国财政部长则警告称,如果英国实施数字税,美国将进行报复,考虑对汽车公司任意征税。

英国政府在 3 月 11 日称,如果经合组织敲定国际税收改革方案,将废除该数字税。

此前已有多国家颁布或考虑征收数字税。其中法国一项倡议引发了其与美国的贸易争端,特朗普称作为回应将对葡萄酒等商品征新关税。

两国在 2020 年 1 月达成协议,在经合组织继续谈判期间,双方在年底前不会采取任何行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