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3-12 14:12

台积电将于 4 月开始量产苹果 iPhone 12 搭载的 5nm 工艺制程 A14 芯片

站长之家(ChinaZ.com) 3 月 12 日消息:据 DigiTimes 报道,台积电将于今年 4 月开始量产苹果 iPhone 12 使用的 A14 5nm 制程芯片。

据悉,台积电目前生产 5nm 的产能已经被客户全数预订。5nm 工艺是继 2018 年量产的 7nm 工艺之后,芯片制造方面的新一代先进工艺,台积电在 5nm 方面也已研发多年,去年就已开始试产。

此前台积电 CEO 透露,同 2018 年量产的 7nm 工艺相比,5nm 是完整的工艺节点跨越,可使晶体管的密度在理论上提升 80%,速度提升 20%。从现有资料判断,台积电 5nm 产能的大头应该由苹果占据。

著名分析师郭明錤曾表示,今年的苹果新手机将会使用基于台积电 5 纳米工艺的 A14 处理器并且搭载高通骁龙 X55 基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