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3-12 13:55

孙正义捐赠被骂是怎么回事?孙正义捐赠检测试剂为什么被骂?

近日,对于日本国内的疫情,日本首富孙正义发推表示愿意提供帮助,自己出钱提供 100 万份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帮助对抗疫情,然而却被日本网友骂惨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当地时间周三,孙正义发推文写道:“我想为那些担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人提供免费PCR检测的机会。首先,我们可以帮助 100 万人。我们正在商讨相关计划。“所谓PCR是指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测试,它可以发现早期感染。

孙正义还在Twitter上展示了正在考虑的PCR方案。在该方案中,人们可以在家里对鼻腔进行取样,并将其邮寄到实验室,实验室将检测样本并将结果发回。他周三访问了日本卫生部,希望与该机构合作,这样检测就不会造成任何负担。

然而,孙正义的提议遭到了网友的批评。日本网友认为,这么多检测会给医疗机构和医疗工作者带来压力,可能让日本医疗崩溃。赞助检测试剂不如赞助防护服和呼吸机、口罩。孙正义两小时后被迫宣布放弃这次行动。

以下是日本各方观点:

观点一:会导致挤占医院资源

网友们认为如果孙正义提供多达 100 万次的检测试剂,势必会造成很多检测阳性的,而检测阳性的必然都会去医院,这就会导致医院资源被挤占,如今资源资源原本就很稀缺了,再这么搞,就乱了。

观点二:重症才应该治疗,轻症自愈

和新加坡,美国以及欧洲一些国家的观点类似,日本医疗界部分民众都认为只有重症才需要去医院,但是孙正义的做法会打乱这一计划。但是很多日本网友估计不太明白,很多重症就是因为轻症时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才拖成重症的,如果再拖,变成危重,那死亡的风险就很高了。

观点三:担心影响到奥运会

日本缓慢检测,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担心新冠肺炎会导致今年的奥运会延期或者取消,但日本已经在奥运会筹备上花了足足 250 亿美元,注意是美元,不是日元,自然担心巨资打水漂。而且奥运会还关乎日本提振经济的伟业,自然不能有差池。

观点四:应该选择更好的方法,不应该提供免费检测

部分网友认为想马云一样捐点口罩,捐些消毒用品,难道不香么,非要弄免费检测,毕竟免费检测的准确率就不高,势必会造成更大的恐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