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3-12 11:10

蚂蚁森林数据:四成中国人用手机种树 参与者达到5.5亿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2日 消息:今天( 3 月 12 日)是植树节。支付宝宣布:从今年开始,每年 3 月 12 日“植树节”至3月21日“世界森林日”的 10 天为“蚂蚁森林互联网植树节”,并在此期间号召全民通过低碳行为积攒绿色能量,在手机上“浇水种树”,之后蚂蚁森林将在合适的时间,以参与者的名义种下对应能量的真树。

蚂蚁森林的最新数据显示:已有四成中国人用手机种树,参与者达到5. 5 亿,累积碳减排 1100 万吨,至今已种下1. 22 亿棵真树,种植面积达 168 万亩。

据统计,中国人累计在蚂蚁森林上发起家庭树、爱情树、班级树等“合种”超过 1 亿次,这些合种平均每天“浇水”超过 800 吨。目前全国 10 个省的 70 多个城市在蚂蚁森林上拥有公益林,城市公益林数量湖北、安徽、河北居前三。

线上植树的兴起,带动了更多年轻人参与的热情,“粉丝群体”正在从“大学生”发展到“小学生”。目前已有超过 2500 万在校大学生在蚂蚁森林里种树,全国 28 个省的 300 多所高校拥有自己的高校公益林;此外,钉钉上还活跃着近 400 万个“合种群”,小学生们的“班级树”最爱选种侧柏、油松和樟子松。

2016 年 8 月支付宝上线"蚂蚁森林"以来,已联合了社会各界的 720 多个合作伙伴,其中包括公益合作伙伴、专家伙伴、科技伙伴、脱贫伙伴等。“手机种树”不仅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事情”,还被认可成为适龄公民法定植树义务的尽责形式之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