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3-12 08:45

餐饮复工率超55% 美团外卖三成商家外卖单量超过疫前

3月11日,美团外卖发布一份《餐饮外卖复工消费报告》,报告中表示,在2020年2 月 17 日至 3 月 1 日复工两周时间内,餐饮外卖交易额和订单量大幅增,全国主要城市新用户增幅连续两周都超过50%,且全国餐饮商户复工率已超过55%。

按照年龄来看,外卖消费主体依然是 90 为主,不过在新增用户中,原本更偏爱在家做饭的 60 后、 70 后消费群体增长比较明显,这一部分用户群体主要通过外卖渠道帮助家里购买生鲜蔬菜、给自己买啤酒等, 且外卖新客增长中60 后、 70 后分别占据了36.7%、31.5%的比例。

在外卖订单中,由于春节期间大多数家庭都很少出门,因此不少用户通过外卖平台来购买蔬菜、肉、海鲜等在内的食材类商品,这些商品平均销量环比增幅达200%,其中葱姜蒜售出 393 万份、香菜销量接近百万份,另外还有人通过外卖买走了 500 多万个口罩。在沈阳,酵母成为沈阳人的新宠,火锅蘸料成为外卖销量top1。

对上班族来说,前5最受欢迎的外卖种类分别是:火锅、烧烤、香锅、东南亚菜和西餐。同时有更多人选择了“无接触送餐”服务,占比达到了80%。并且在点餐时间上也有不少改变,外卖点餐高峰期由11:30-13: 00 延长至10:30-14:00。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