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3-11 17:23

工信部约谈特斯拉是怎么回事?特斯拉“减配门”事件始末

昨日,工信部就“减配门”事件约谈特斯拉,责令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按照《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立即整改。

那么,特斯拉“减配门”是怎么回事呢?以下是特斯拉“减配门”事件始末:

用户投诉

3 月 2 日,有部分特斯拉车主发现自己的国产Model3 使用了HW2. 5 芯片,而非环保信息随车清单上注明的HW3. 0 芯片。由于前者是更低一级的组件,因此在消费者角度看这是一个减配的行为,因此这些车主陆续地向特斯拉官方和 315 平台进行投诉,使得特斯拉掉入“减配门”之中。

官方回应减配门

3 月 3 日,特斯拉官方发布声明称:之所以出现了硬件安装的不一致,是受到疫情期间供应链的影响。并表示随着产能以及供应链恢复,将按计划陆续为控制器硬件为HW2. 5 的中国制造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3 的车主提供免费更换HW3. 0 的服务。

马斯克推特回应减配门

3 月 5 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应“减配门”称:“那些投诉的车主其实并没有订购FSD。或许他们不知道,如果在车辆交付后又订购了FSD,车载计算机也是可以免费升级的。”这一回应也进一步引发了消费者的更大不满。

工信部约谈特斯拉

3 月 10 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下称“工信部”)针对特斯拉Model3 车型部分车辆违规装配HW2. 5 组件问题约谈了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并责令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按照《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立即整改,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生产一致性和产品质量安全。

特斯拉车主欲集体起诉特斯拉

3 月 11 日,部分国产Model3 涉事车主表示正在收集证据,欲集体起诉特斯拉。涉事车主认为,实车与购车清单配置不符本身就涉嫌欺诈,而特斯拉只字未提进口Model3 的处理措施更是让用户不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